时光梦旅。「老师」

上周日和学妹一起去见了我初中的班主任罗老师,并且站在书店门口聊了一会儿天。

原来老师一直觉得我文章写的好,写的细。还记得我有一次写景,把阳光,空气,花香,鸟儿的叫声都写出来了,特别好。

我很优秀。

以上都是她在学妹面前对我的称赞。

如果不是学妹主动给我说了,我还一直不知道呢。毕竟我初中时的成绩并不好,高中以后也一直没有脸面去见以前的老师,路上碰见了都不敢打招呼。

我们聊天的时候还提到了我的书写,时隔两年,她居然还记得我的字写的工整,但是笔画搭建的不好。

我说我现在也不喜欢写作文,这学期就没有按时写几个,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要写啊,平常就是要多练,考试才能写出好文章。

好吧,我听你的,我也觉得我的作文水平有些许退化。

我还说我中考的时候没想到语文考的这么差,才考了117,我平时都不下120的。她似乎有些震惊又有些哭笑不得,抓着我的胳膊说这个分数在我那一届算是很好的了,107当117,117当127了。全校就只有九个上120,我们班就占了五个。

闻言我才明白原来是这样啊。

其实从小到大我一直都被自己的语文老师所照顾着,除开三年级的((。因为我不喜欢写作业蛤蛤…

我至今记得初中时学校文学社招人,每个班只许一个人参加,而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罗老师推荐了我,她说我写东西有灵气。

平常念作文的时候也会主动来问问我的作文得了多少分。

毕业的时候在我的班服上留下了韵秀的四个字,“文采斐然。”

讲课也讲的特别好特别细,基础给我们打的很扎实。

讲真,她是我班主任的时候我曾一度讨厌她,但同时又尊敬着她。

现在也还是对她怀着一份感激之情。

感念你对我夸奖鼓励。

感念你对我赞许肯定。

感念你对我批评严格。

感念你对我知遇之恩。

她的嗓子比起教我的时候哑了不少,也是,虽然是网班老师,但是却又任语文课,能不费嗓子吗。

我也会在我尚有一颗文学心的时候多读一点书,多看一些事。

一个有内涵有知识的人,谈吐二三,就会知道。

关于老师,可回忆的有不少呢,今天就先到这里吧,我也要午休了。

评论

© 源稚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